insane

白小然

灵异新时代(三)

ooc

禁止上升

小AK要出现了!

我偏爱的乖乖仔❤

只有贷人和原创人物出现

不管现在大家关系怎么样风评怎么样,我写的只是那个时候节目上能表现出来的,和我能看出来的样子。




夏之禹来的时候,生番险些以为他是来渡难的。男人的肤色是较暗的黄黑,脸上还带着洁白的花纹,带着神性却又有些不知从何而来的颓唐与狼狈。生番呆愣的站在门口,看看夏之禹,又回头看看躺在沙发里只露出半个头顶的圣代,头一次有些拿不准主意。


“啊……幸会幸会。”出声的人是姜云升,他穿着黄色的卫衣,站在门口用一双大小眼歪着头看着夏之禹,他的胳膊上搭着黑色的西装外套,眼神带着深意。生番看到西装外套,便知道他又要出任务了,往后退了两步,决定先把夏之禹拉进来。


“……幸会”夏之禹抬头看看太阳,灿烂的阳光把空气点燃,在靠近地面的位置甚至出现虚幻的波纹,生番又不自觉的想起了,因为天气炎热把自己关在浴室降温的懒惰。和姜云升虚虚的握了下手,夏之禹就识趣的让开,目送道士离开后,才又把视线转移回生番脸上。





“我是生番,那边躺着的是圣代,斯威特在楼上算盈利,懒惰在浴室降温,我们家还有只小狗,他今早刚出去,没法见到还真不好意思啦。”生番把夏之禹带进来,脸上挂着和煦的笑容,方方的脸型让他充满了亲和力,他说的轻松,让夏之禹也放松下来,认真的聆听。


“我叫夏之禹,能力是退堂鼓。”夏之禹放松下来,眼尾便垂下,带着上眼皮也盖住了大半个眼球,整个人看起来困倦的不可思议,嘴巴也无意识的张开,就像只困倦了的非洲大象。


生番刚想到这个比喻,就捂住嘴巴,在心底为自己这个有些逗趣的想法感到好笑,但又怕夏之禹不舒服,就硬生生憋下来。





圣代躺在沙发上的抱着抱枕,睡得极其不安稳。他的眉毛紧皱着。



黑色,到处都是黑色,他伸出手,只能看见视野中出现一只苍白纤细的手,腕骨突兀的突出来,手背上盘旋着蜿蜒的青筋,仔细看去似乎还在微微的颤动,肤色白的吓人,却温顺的从节骨处泛着淡淡的粉色,指甲被修剪的整齐,从根部浅浅的泛着黑,这是一只很漂亮的手,可那不是他的手。


而且,白色的卫衣袖尾似乎沾着水迹。


圣代反应过来后,后知后觉的听到空间里不断回荡的水滴声,从高处坠落的液体砸在平面上,又似乎穿透下去,一层一层的泛着涟漪,在黑暗中荡起无人问津的波纹,滴滴答答的坠落压迫心脏,圣代飘起来,视角转换,看到一个男孩模糊的背影,意料之外的蜷缩着,浑身湿哒哒的,白色的卫衣黏在身上,勾勒出男孩纤细的腰背,脊梁骨突出,像只受了伤的野猫。


圣代想走过去,拍拍男孩的脑袋,问问他怎么了。可才伸出手,涟漪就扩大了几倍,圣代也鬼使神差的抬起头。


男孩的身影出现在他的头顶,那一抹白色蜷缩在最中间,周围杂乱的桌椅被随意地堆放在地面,可从圣代的视角看去,桌椅却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巢穴,睫毛轻颤,圣代有些惶恐,四处观察,身边出现着混乱的空间。周围出现的贴着白净瓷砖墙壁,开始从角落漫出水迹,破旧的教室门板上出现一个个鲜红的手印......


圣代瞪大眼睛看着门板,上面的红色液体浓郁粘稠,顺着纹路奇异的向上蔓延,却又在滴落瞬间好像被慢速回推,在圣代眼中诡异的不可思议,随着破碎的重力滴下,圣代条件反射闭上双眼,属于男孩的清冷声音在空间中不断响起。



咳咳……


不要!!


呜呜...为什么……我没有做过啊……我不要


救救我……


滚啊!!!别过来!咳咳!


咳咳咳、咳咳……咳咳……


咳、咳咳咳……






男孩还有些稚嫩的声音带着惊恐,怨气,无助,愤怒。他无助的呜咽声在空间回荡,到最后只有痛苦的咳嗽声,液体在喉间翻滚吞咽的咳咔声无限放大,传入圣代耳中,让男人不自觉的捂住心口。从心间传出的酸涩冲上大脑,带着他开始心痛,明明没有受伤却痛的快要无法呼吸。门框上的红色液体顺着木板流淌,像是落下了红泪。




“喂。”




男孩的声音突然响起,从背后传来,在空间中回荡。圣代惊讶的转过身,那个蜷缩的男孩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,脚下是滴滴答答的水滩,男孩穿着白色冷帽,白色卫衣外套,白色的牛仔裤和白色的鞋子,可他的皮肤面容都变成了一片漆黑,好像融进了这片空间一般,即使看不清面容,圣代也本能的感觉到,那个不远处的男孩,他看起来那么乖巧。




圣代想起那只泛着粉色的白皙手掌。




“你看起来好像很伤心...”男孩歪了歪头,明明没有脸,却仿佛能看出困惑,圣代为自己不合时宜的想法感到好笑,可他笑不出来,因为男孩伸出漆黑的手掌,从掌心出现的暖黄色光电短暂的亮起熄灭,又亮起,又熄灭,一闪一闪的在空荡的阴暗中压迫沉重。



圣代的手指不自觉的颤抖起来,有什么东西突然危险了起来。




他们头顶的桌椅缓慢的变换着形状,最终形成一个中心空白,四周被围起高墙的囚牢。




圣代和男孩站在它们头顶,倒吊着动作象征了空间的扭曲。




“呵。”圣代好像听到了男孩似乎笑了一声,可太过于轻柔缥缈,圣代也无法确定到底笑没笑过,原本无所寻觅的证据却因为笑声中藏匿的温柔碎裂消失,圣代就看着男孩面对着他,突然向下坠去。好像突然恢复重力了一般,令人措不及防。



手掌中的光点被红色的水滴随着重力掐灭,男孩对于失重无动于衷,即使身边不断掉落下桌椅围墙,他也只是伸着手,看着圣代的动作,然后收回手,手心合聚。



圣代被男孩的动作搞蒙了一瞬,却依旧条件反射的扑过去想去拉住男孩,可是他的动作被暂停在原地。从男孩指尖绽放的柔光包裹住圣代,带着让人昏昏欲睡的温柔。





“不……”






“你不该来到这里。”


“再见了,圣代。”




从沙发上惊醒的圣代猛的坐起身,吓得坐在一旁的夏之禹微微睁大眼睛盯着他,可圣代不在乎这个突然出来的陌生人,他甚至没有在乎夏之禹尴尬的想伸出手打招呼,从沙发上蹦下来,圣代光着脚就想冲上楼。


他的脑海中不断回荡那个奇怪的梦境中最后的一个镜头。


随着柔光绽放,男孩的下半张脸也被照亮,软绵绵的嘴唇是淡淡的白粉色,牙齿莹亮的,是可爱的样子,指节粉粉嫩嫩的,从指甲根部泛出微弱的黑。



“再见。”





他明明在求救。



圣代微眯起眼睛,才发觉酸涩感已经冲上神经,仅仅是一个微小的动作,都措不及防的压迫最后一丝理智。



敲开生番房门时,圣代的泪水滑落,眼角微红,眉毛轻蹩,满眼的求助和痛苦。生番看到这样的圣代,着实被吓了一跳,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圣代抓住了。


“番哥…...有个人在向我求救,那里潮湿逼仄,痛苦,番哥...他好难受好痛苦……”圣代的语言表达混乱,泪水控制不住的源源不断的滚落,圣代却没有心情去擦,能力变化带来的恐惧和男孩最后温柔的推开压破他的防线,彻底崩溃的圣代只能寻求帮助。


“代子你别哭...发生什么了?”生番扶着圣代的手臂,快速的思考问题,嘴角少见的抿紧了,带着整个人都变得严肃了几分。




“哒,哒,哒,哒……”有节奏的滴答声逐渐放大,生番警惕的看向走廊尽头,圣代却逐渐失力神情也平静下来,最终瘫坐在地上,惹得生番又急又烦躁。



“啊...我看他需要冷静一下……”懒洋洋的声音传来,生番顿时放下心来,低头检查起圣代的健康。圣代的睫毛上还有眼泪,但除了情绪激动引起的剧烈呼吸之外,到也没什么大问题。


生番抬起头仔细的回想圣代的话,男人微眯起眼睛,果断抬手唤出法阵,无数漆黑色的小人从法阵中钻出,纤细的身体柔软易破,可生番根本没有心思解释。


“去把这件事告诉姜哥。”生番轻咬唇内软肉,半晌才重新低下头,补充了一句。




“还有仙哥。”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2)